Tuesday, July 22, 2008

冯秉承布道会(一)

得悉冯秉承牧师要参加温哥华基督教会福源堂成立28周年的庆典,并连做四场堂庆布道,特意安排时间去听。原因有几个:
第一,我们也算是校友了,他是高我n多届的学长--虽然他肯定不认识我这个后生小辈。
第二,冯博士也算是已经扬名立腕的人物了(起码现在是堂堂的神学博士,对基督教在华人中的传播所做的贡献可以说是独树一帜的),而他从一个信仰唯物主义无神论的生物学研究者转而成为基督教专职牧师,这个变化也可以说是传奇了。(当然,冯博士自己认为这是个神迹,他是受到了神的感召。)
第三,断续听过冯博士95年前后的布道会VCD,觉得确实旁征博引,知识渊博,而且确有做学问的人的认真劲儿,不由得心生敬慕。不过说实话,我对他的话是疑多于信的~~~

不过遗憾的是因为要带孩子的缘故,前两场我都只有在门口偶尔听上只言片语的机会,感觉和VCD里讲的内容是差不多的。后两场才有机会专心听讲,多谢我家领导的体谅啊~~~

更为遗憾的是我这个顽冥不化的脑子并没有因为听了冯博士的这几场布道而就此信了基督,辜负了领导的期望啊~~~

大略的体会是冯博士和十几年前相比,确实沉稳得多,看得出是经过历练的,讲课底气也很足(不过和以前比起来缺乏新意),怎奈年龄大了,见过的世面多了,对我等无名小辈有些看不入眼,虽然表面还是客客气气,但觉得出来他不愿意花时间和我这个层次(对圣经了解不够深入)的人交流,所以对解决我的疑问暂时没有什么帮助。我问他是否有email或者网站可以交流,他说因为太麻烦了,所以不可能用email交流,到网上去搜一搜他的名字就有很丰富的信息~~~看来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先好好读圣经了~~~

以下记录一些感受,不要下次再有机会请教冯博士的时候反而给忘了,耽误大家的时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