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基督徒出来了...

原帖在此:http://www.canadameet.com/forum/showpost.php?p=3916155&postcount=331

回复: 基督徒出来了
引用:
作者: 小葡萄 查看帖子
要用真理来定夺经验的价值,而不是用经验定夺真理的价值。我们相信圣经是真理,不是那么简单的,自有原因,我会继续谈关于圣经的真实可信。而依据真理,你女儿不会圣灵怀孕,世上只有一个,没有其他。
我女儿这么跟我说我是一定不信的,但我依据的“真理”并非圣经。关于童女生子,圣经似乎并未说世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有圣母一个。我认为 是后人有意曲解。童女怀孕生子并非奇事,当我们了解了怀孕的原理,就知道这是完全可能的。传说中同样未婚生子的故事中外都有,请看此文(在文章后半段,请 耐心看完):
http://blog.ifeng.com/article/1809636.html

另外,圣经里说:
  1. 当洪水泛滥在地上的时候,挪亚整六百岁。
  2. 挪亚就同他的妻和儿子,儿妇,都进入方舟,躲避洪水。
  3. 洁净的畜类和不洁净的畜类,飞鸟并地上一切的昆虫,
  4. 都是一对一对的,有公有母,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正如神所吩咐挪亚的。
  5. 过了那七天,洪水泛滥在地上。
  1. 当挪亚六百岁,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
  2. 四十昼夜降大雨在地上。
  3. 正当那日,挪亚和他三个儿子闪,含,雅弗,并挪亚的妻子和三个儿妇,都进入方舟。
  4. 他们和百兽,各从其类。一切牲畜,各从其类。爬在地上的昆虫,各从其类。一切禽鸟,各从其类。都进入方舟。
  5. 凡有血肉,有气息的活物,都一对一对的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
  1. 凡有血肉进入方舟的,都是有公有母,正如神所吩咐挪亚的。耶和华就把他关在方舟里头。
“一对一对的”是神吩咐挪亚的,但是我们知道自然界有很多生物的繁殖不需要“一对一对的”,单性繁殖,雌雄同体,甚至根据需要发生性别变化以繁 殖后代的例子都是存在的。要么是上帝造物的时候就是这么造的,圣经记述有误,要么是在被上帝创造之后又演变了,要么就不是上帝所造而是进化来的。您愿意相 信哪个都可以,不过第一个说明圣经并非完全正确,后两个都在证明进化论的正确性~~~

引用:
作者: 小葡萄 查看帖子
不要以为基督徒都没有理性,世界上,从美国总统、科学家到许多大学教授,各行各业都有基督徒,如果你以为基督徒的逻辑都是荒唐可笑,那我们怎样生活?基督徒律师岂不是没饭吃了?你要真和我们辩一辩,就能显出谁的理性更清楚。
我没说基督徒都没有理性,是您自己推论的。至于您的这个推论是否出于理性并且归于理性,我表示怀疑~~~

我承认辩不过基督徒,因为辩论是建立在逻辑的基础上的,而根据我的经验,基督徒的逻辑是建立在信仰的基础上的,所以在他们那里,无法容忍“假设上帝不存在”这样的逻辑推理基础,因此辩论无法进行,最多是各说各话。

引用:
作者: 小葡萄 查看帖子
你说相信神迹需要信心,呵呵,相信进化论需要更大信心。证明上帝存在是难的,证明上帝不存在更难。我已经回答了你们各人很多问题,你们有没有回答我前面关于进化论的问题?
您用了两个“更”字,为什么这么说呢?

回到上面我们刚刚讨论过的话题:“辩论”。基督徒的信仰让他们拒绝回答甚至拒绝思考诸如“上帝是否可以造出一块他自己也搬不起来的石头?”一类的问题。也许证明上帝不存在的难度并不比证明上帝存在“更”大,上面这个问题就很简单不是吗?

引用:
作者: 小葡萄 查看帖子
顺便我再问一个问题:
1. 人从爬行到直立行走,这个进化理论说明,人的后天习得是可以遗传的。可为什么有人学习了仰泳,他生出来的孩子还是不会仰泳?有人读到博士,他儿子却要从头 学,而且不一定能读到博士?为什么有的人撞车断了腿,他生出来的儿子却是完好的?你把老鼠尾巴砍断,他的儿子还是有尾巴。这些都说明,人后天习得的无法遗 传,人如果原来是爬的,后来学会走了,他生的孩子应该还是爬。请用你的逻辑分析回答其原因。我没有抄袭,你也不要抄袭,如果你能找到资料抄的话。
2. 进化论说人的很多器官都是在进化过程中的遗留物,应该被淘汰,比如尾巴,已经被淘汰了。那为什么现在每个小孩子出生都有扁桃体、盲肠?!!
您这两个问题的逻辑好像不太清楚,另外也说明您对“进化”的理解有点僵化。让我试着为您解答一下:

第一,您说“人从爬行到直立行走,这个进化理论说明,人的后天习得是可以遗传的。”

首先说,进化理论并不说明“人的后天习得是可以遗传的”。如此逻辑让我为如何作答而大伤脑筋。且不说游泳还是读学位,就说孩子生来也不是直立行走而是爬行的,不过看着大人直立行走而“后天习得”了。但这与进化理论何干?

断腿人生囫囵儿子和断尾老鼠生囫囵小老鼠,还有您说“这些都说明,人后天习得的无法遗传”。这些都只证明遗传理论的正确,与进化理论何干?

拿没有关系的两件事做比较,这逻辑何在?

第二,进化理论说明进化是一个过程,并不像传说中上帝或女娲造人那么容易。既然是个过程,自然可以有先有后,尾巴已经被淘汰了,盲肠还需时日,这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呢?而且有的人出生的时候有未完全退化的尾巴,这不是进化理论的明证么?

您这个问题给我的感觉是,桌上有两根蜡烛,一根烧完了,一根烧了三分之一,您指着那只烧了三分之一的蜡烛说:“看看,谁说蜡烛会烧完的?错了吧?”,但是对那根烧完了的蜡烛却视而不见。这是哪门子逻辑呢?

以上我的理解如果不对,欢迎讨论。

引用:
作者: 小葡萄 查看帖子
我的问题很多,还有佛教的,就怕你们答不了,我就不好意思问太多了。你们发言前,也请动一下脑子,免得被我为难了。
问吧,我相信真理总是越辩越明的。大家都能长长见识,有什么不好?

No comments: